【杰埼】老师x2

起名无能…又到了瓶颈期。


如题,是小小埼玉和埼玉老师争夺杰诺斯的故事(大雾


---------------------------


*OPM/杰埼


*妄想,人物变小,ooc


埼玉趿拉着拖鞋,领着特卖收获的大包小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一盒挂在降落伞下的包裹飘飘悠悠地掉落在他面前。


看样子又是市内邮来的快递啊。埼玉刚准备查看包裹,他的徒弟杰诺斯就抢先将盒子捡了起来。


“不劳老师您动手。”他为自己的行动正名。


嘛算了,这家伙一直都是这种怪脾性。埼玉没怎么在意,只凑过去看了看包裹的明细。和以往不同,纸盒外没有写着同住的二人的名字,只标明了“收件人:杰诺斯先生”。


看样子是粉丝俱乐部寄给这家伙的礼物啊。埼玉一脸无可奈何地压下心中对于市民感谢信的期待,同时又为杰诺斯日益增长的人气生出些不明所以的酸涩情绪。


一定是因为几天没打怪人,自己的脑袋都不对劲了。埼玉狠狠地摇摇头,好将脑内那荒谬的想法打散。


杰诺斯似乎对于包裹的内容物充满期待,回到不大的公寓就忙不迭地拆开胶带,弄得埼玉也好奇起来。


“快递送了什么啊?”埼玉从冰箱冷藏室里取出雪糕,尽量让语气显得不那么在意。


“是我之前订购的东西送到了,老师。”杰诺斯在客厅里答道,声音里满是愉快。


哦这样。埼玉自言自语着撕开包装。想到那几寸见方的纸盒里并非塞满了散发粉红气息的信件,他的心情不觉轻松起来。


“唔哇………老师,您…!”埼玉刚咬了一口雪糕,杰诺斯的喊叫声便从客厅里传来。


“你没事吧杰诺斯?!”埼玉立刻冲出厨房。


“不,没事,埼玉老师…”前一秒似乎还惊慌失措的杰诺斯此刻仍端端正正地坐在矮桌前。


“那就别一惊一乍的啊…”埼玉觉得莫名其妙。从背后看去,杰诺斯的肩膀好像在微微抽动…是在笑吗,这家伙…


“老师您看!”杰诺斯将手掌摊开,掌心中托着的是一枚小小的人偶。黄色连体服,赤红的手套与长靴,飘逸的白披风,还有那标志性的光滑头皮…


“这不是我吗…”埼玉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


“是的,老师!我在英雄协会的网络上订购了老师的周边物品,其中一项就是这个‘秃头披风侠 埼玉人偶’。”杰诺斯兴致高昂地回答道。


自己被做成布偶,这未免也太让人不好意思。但出于强烈的好奇心,埼玉还是眯起眼凑得更近些,观察起了这只布偶。不管怎么看,五官和细节都做得非常精致,就连英雄埼玉本人都很难挑出什么毛病。


而杰诺斯还在滔滔不绝地解释:“另外,这种人偶是受注生产的,而我已经与厂家联系买断了以老师形象制造人偶的版权。也就是说现在我手中这只‘秃头披风侠 埼玉人偶’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好啦我也不想知道那么清楚。”埼玉不紧不慢地打断他。天气虽然不太热,雪糕却快要化了,得赶紧吃掉才行。


就在埼玉吞下最后一口雪糕时,他的视野中似乎捕捉到了什么异样的变化。杰诺斯还在整理其他周边,这房间里也没有第三个人。那么难道是…


埼玉望向躺在桌上睁大眼睛的布偶,不由得咽了咽口水——十秒前这只布偶明明还双手握拳,而现在却五指展开。


“…喂杰诺斯,你这布偶有点奇怪啊。”


“嗯?”布偶的主人杰诺斯转过身来,他似乎并未察觉到这只小玩意身上的变化。


“我是说,它好像可以动啊。”埼玉说着,点了点布偶的脑袋。


像是回应埼玉的攻击,布偶真的提起拳,往加大版的它的手指击去。


“哦哦,原来真的可以动吗!”杰诺斯对于这一发现感到的喜悦多于惊讶。他把人偶埼玉重新捧进手心,一副谁都不给的护宝模样。


“我说你这家伙…”埼玉的右手食指上被击出一枚红点,虽说不疼,但以这小小的身躯来说,的确是十分可怕的爆发力。


“是你先出手的吧。”一句音量不高但低沉有力的声音从杰诺斯的手心传来。


这家伙竟然还会说话吗…埼玉在心中吐槽道。


而杰诺斯已经十分激动地开始与小型埼玉交流起来:“您……您好,我是杰诺斯。”


像是注意到自己态度的分配不均,杰诺斯又以征求意见的眼神望向另一边表情平淡的强大英雄:“您觉得该怎么称呼他呢,老师?”


“怎样都好吧…”埼玉站起身,“别跟我重复了就行,会很麻烦。”


“那么就……”杰诺斯似乎依然打不定主意。“叫saitama桑,可以吗?”


“我不同意。”那个细小却不失压迫感的声音再次从背后传来,“为什么他是老师,我就要被迫换个称呼呢?”


“唔……”杰诺斯被这强有力的质问驳得一时无言。


“要我说,”小小的布偶抱起手臂,煞有介事地提议道,“应该叫我‘老师’,而那家伙的话,”布偶埼玉抬抬眼皮,“随便怎样都行。”


“那么…”杰诺斯斟酌良久,转过身对着埼玉,一副抱歉的神色,“就委屈您了,埼玉老师!”


“没事啦我无所谓…”埼玉摆摆手。


物欲淡薄神经简单的埼玉的确对于称呼并不太在意,但当他看到那只长相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布偶坐在桌沿晃动双腿,笑着投向自己的挑衅目光,一股冷飕飕的危机感霎时从埼玉心中油然而生。


---TBC---


对埼玉抱有敌意的小小的老师,赞!



 
评论(11)
热度(50)
© 桔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