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埼】20字以内


深夜产粮,但愿是糖


----------------
*OPM/杰埼
*超短



“之前就想问老师,为何您总让我在20字内说完呢?”杰诺斯边解开附着俏皮花边的粉色围裙,边问道。

“要说为什么…其实没啥原因啦19字也是可以的。”他的老师埼玉正靠在叠得整整齐齐的被褥上读漫画。听到弟子的这个问题,他挠了挠光滑的脑袋。

“原来如此。老师的意思是言语需简洁,我懂了。”杰诺斯仿佛心领神会了,同时向不知从哪掏出的笔记本上飞速地记录了些什么。

“嘛…因为杰诺斯你有时候开了口就停不下…”埼玉有些无奈地皱眉笑笑。

“唔,”杰诺斯停下手中的笔,“我这种行为,莫非造成了老师的困扰?!”

“如果是这样,请您接受我的衷心道歉!”他扶着矮桌沿,向埼玉行了个不能更标准的歉礼。

“啊啊没事没事啦,这也不能全怪你…”见他的弟子又认真起来,埼玉连忙解释道。毕竟他自己不擅长听长句子也是问题的原因之一。

“若非老师指出我的不足,或许会…”可这边的杰诺斯则几乎执着地认为自己犯下了什么大逆不道的错,尚还年轻的金色瞳孔里流露出几分显而易见的悲伤神色。

可是他没过几秒又重新振作起来,表情也恢复了往日的样子,并以十分郑重的语气对埼玉说:

“总之今后我一定会注意言谈!”

紧接着这豪言壮语的承诺之后的便是改造人捏紧金属拳头的声音。弟子似乎意识到自己又大意地犯了同样的错误。

“……可恶,又说多了!埼玉老师,我…”这次杰诺斯几乎都不敢抬起头来面对埼玉,还有自己刚才的保证。

他的老师则不是十分在意。他笑着对弟子摆摆手,从容地原谅了杰诺斯之前的词句轰炸。

“比起那个,晚饭吃什么啊?”见对方仍是不能释怀,埼玉试探性地向杰诺斯询问自己此刻最关心的问题。

“晚饭的话,我做了咖喱…”年轻的改造人此刻的声音比平时小上许多,像是因为犯了个错,连放声说话的权利都要被剥夺。

“哦哦,那就快开饭吧!”埼玉显然很期待晚餐。当然不止是这一顿,自从杰诺斯来了之后,每一餐都能调动起埼玉的味蕾,和他心中那为数不多的情绪。

“杰诺斯做的果然…!”满足地咀嚼着咖喱饭,埼玉不禁要感叹弟子的手艺果然比自己要好上许多。

“唔,你怎么不吃?”正当埼玉准备再盛上满满一碗香甜软糯的白米饭,好继续享受它和甜口咖喱的绝妙搭配时,他发现杰诺斯从刚开始就一直没有动筷子。

“请您,稍等下。”他的弟子杰诺斯正坐着,表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认真。他的面庞确实不愧是为媒体和粉丝所称道的俊俏,身为改造人的那对特有的黑金色瞳孔也的确引人注目。此刻那摄人心魄的目光正投向埼玉。

埼玉忽然发觉自己无法与那双眼睛对视。他迅速低下头,感觉自己的脸颊倏地热了起来。

“…埼玉老师…”他只听见坐在矮桌对面的杰诺斯清晰的声音在唤那个专属于他的称呼。

“我爱您。”简单而又出乎意料的音节传进埼玉耳中。

“…您呢?”杰诺斯继续问道,随着话语字数的削减,他的音量也似是有意地轻了下去。

“………”埼玉的脑中现在像是抽象派绘画一般混乱,可他知道自己必须给出个答复。

于是他抬起头,慢慢回答道。

“…嗯。”




-----Fin-----


对话(不含标点符号)每句递减一字,从20到1

以这样的基准写还是挺有趣的w

顺便,失踪人口再次回归了…


 
评论(1)
热度(28)
© 桔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