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黑白之间

* 昨天的黑白贺红,我赶出来了!读正文前可以看看设定

* 肯定会有OOC。


---------------------

“贺天前辈,今天哥哥他在班上……没出什么事吧?”


稍显青涩的红发少年把白色的跆拳道服叠好,收进储物柜中。


“…………”名叫贺天的黑发青年沉默着回头,最终还是挠着头发笑笑,眉眼间满是无奈。


“被罚站……算吗?”

 


两人讨论的那个“他”是曾经名震一时的莫关山。作为他的同班同学,贺天短时间内怕是无法忘记莫关山离开教室时的那个场景了。

 



在同学们读到课文第九行时,英语老师终于忍无可忍地用力拍了下讲台。那时贺天和周围的所有人一样,都停下了朗读,目光望向那个无时无刻不在惹麻烦的人。


“莫关山!!”


个子不高的长发女性看上去已经怒不可遏,喊出那名字时声音里还带着些颤抖。


“……啊?”


沐浴在众多不友善的看戏的厌恶的目光中,刚刚还趴在桌上的莫关山缓缓站起身,昂起脑袋用狰狞的表情回应英语老师。


“为什么上课睡觉!”


“老子困。”


他简短地回答道,又用满载威慑性的眼神扫视了一圈周身,目光所及之处,没有哪个同学敢继续抬着头。


“……你,你给我出去罚站!”气到话都说不利索的女老师选择了使用自己的权利。


“…………”


对于这个惩罚,莫关山似乎并没有什么不满。他一脚踢开课桌,走出过道,步伐移至门边。


当所有人都以为莫关山即将离开时,他忽然转过身,嘴角挑了挑,对着全班人比了个完美又嚣张的中指。


就是那时,贺天在斜射进教室的阳光里,清楚地看见了莫关山右耳上的那颗黑色耳钉。


那枚耳饰的形状古怪张扬,像极了莫关山不羁的眼神,既危险又诱人。


第二次。


这是第二次了。


贺天觉得,如果不是太阳暖光的拯救,他几乎就要溺死在莫关山那冰冷却炽热的暗红眼眸中。

 



并不针对某个人。在莫关山看来,所有科目的课程都一样的无聊。


他讨厌同学们,讨厌老师,讨厌教务主任。他们也一样讨厌他。


能让这样的莫关山坚持来上学的人,此刻正坐在中庭对面的一楼教室里,透过窗玻璃能看见他俯身记笔记的稚嫩侧脸。


一个月前,不顾莫关山的反对和阻挠,那小子坚持进了这所学校。


就因为那小子不知道像谁的倔脾气,几近退学的莫关山勉强从破烂堆里翻出自己的校服,又站回了这个曾经令他热血沸腾,如今却已失去兴趣的舞台上。


生锈了几个星期的拳头,此刻为了他想要保护的人而蠢蠢欲动。

 



话说回来,光是杵在教室外面罚站,未免也太过无聊。于是趁着英语老师回身写板书的当儿,莫关山一个猫腰,顺着墙根溜了出去。


总之,先撒泡尿吧。


莫关山走向楼层的尽头,拐进画着蓝色小人的隔间。


上课铃十分钟前才刚响过,厕所里本应该没人的。但是那散发着清洁剂怪味的空间里,却站着个逃了课的瘾君子。


“哪儿来的垃圾。”莫关山站在便池前,随口问道。


“哟,学长好啊~”靠在窗边吞云吐雾的低年级生听见莫关山的声音,慢慢转过头。“我过来抽烟。”


“老子不瞎。”莫关山扶着手中的分身,隔着烟幕瞟了一眼对面。


尽管模糊,但那张和他哥一样讨人厌的英俊脸庞,莫关山不会认不出。


和与他同班的十佳少年不同的是,这个名叫贺天的小子好像是被打通了笑穴,见谁都一副心怀不轨的夸张笑脸。


“学长这是,逃课?”贺天指间夹着燃了一半的香烟,语气里的玩味如火星般明明灭灭。


“关你几把事。”莫关山拉好裤链,转身留给贺天一个背影。


“我警告你,离我弟远点。”


“这可不是学长你说了算的啊~”贺天没脸没皮地追出来,笑着回答。


正在洗手的莫关山下一秒就被烟雾喷了一脸。


“混蛋,你找死?”他额上绽起青筋,拳头在流水里捏紧。


“学长,你想打架?”贺天用同样的句式回应他,话里刀光剑影,眉眼依旧笑着。


见识过这家伙狠毒手段的莫关山愣了一秒,最终皱起眉拧上龙头,用无言传达休战的意愿。


——如果弟弟因为这件事被牵连到,他大概会后悔一辈子。


但走出几步后,莫关山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忽然停下步伐折回来,然后抬起湿淋淋的手,甩了贺天一脸水珠。


“滚回你们一楼抽去。”




-TBC-



本来在写伪装恋人,不知不觉就开始写黑白贺红了(喂

而且我还没想好究竟主推哪对…………(


姑且让四个人都出了场。可能大家也注意到了,白毛的戏份非常少,这个是因为我觉得不太能把握他的性格,目前看来已经有点傻白甜的趋势了,继续写下去恐怕就是不可避免的ooc。所以如果大家关于白毛有什么建议和意见请告诉我啊!

说实话,其实整个设定和后续发展方面都完全没有确定的方向……也就是说,很想听听大家的看法啦w

(最后默默安利一发黑白毛,骨科好吃!(抹嘴




 


 
评论(2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桔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