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桔晌

haibarajinich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8篇文章,4317人喜欢

应用截图

桔晌

桔晌

 

【贺红】伪装恋人

* 如题,贺天和莫关山伪装恋人的梗。

* 可能ooc


---------------------------------

“我干嘛关你几把事。”


心里想着,嘴上念着,手指也就这么打了出来。


一如既往嘴上不饶人的莫关山没料到,贺天竟然当真发了照片过来。


尽管图上的光线昏暗,但他还是能看见卧在黑色内裤里的轮廓。


这突如其来的性.骚扰吓得莫关山大喊一声卧槽,把手机像手雷一样地扔了出去。


不过五秒后他又暗搓搓地下地,捡起了大难不死的通讯工具。


他打开消息界面,本是有话要说的。但在他琢磨怎么开口的当儿,贺天倒是先发了信息过来。


总之先发几句话把这碍眼的东西刷上去吧……这么想着,莫关山敲了几行字,又按了几个表情,那不请自来的魔物总算是从视野中消失了。他这才定了心,把脑海内准备好的说辞理了一遍,按顺序打下来,竟凑成了一篇小短文。


不行不行。莫关山握着手机摇了摇头。哪来那么多的废话。


于是那篇字斟句酌的委婉而又隐晦的道谢被莫关山按着后退键,一路删了个干干净净。


取而代之的是这么句简单的话。


“明天放学篮球场。有话跟你说。”


刚按下发送,他就把手机塞进枕头底下,又拉起被子把脑袋裹了个严严实实。说实话,就这么直截了当清清爽爽的十二个字,都让他觉得不好意思,更别说是当面跟贺天道谢了。


但不这么做,只是流于形式发个消息,莫关山又会觉得自己不够诚恳。至少那道谢的诚意也不能输给贺天对他表现出的友善呀。


为了别人的事情而受伤挂彩,这是从来只为自己打架的莫关山所不能理解的。再加上临走前贺天为他披上的那件外套,还有背对着他说的那句话……被压缩在这一天里的一切的一切都让莫关山觉得,自己对贺天的看法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至于这变化的方向是好是坏,他还不能够断言。不过现在的他,似乎可以向贺天道出积压在心中的旧事;如果对方试图探析他的伤痕,他也不会再躲开。闭上眼在脑内档案里搜索一番,与贺天有关的回忆,好像也不全都是坏事……


那么,这份由零碎想法构成的感情,该称它为什么呢?


友情?或许吧,说到底,他们都没否认过对方是自己的朋友——但也没有彼此承认过就是了。再往深了一点说,爱情?这大概没可能,作为青春期充满活力的少年,让他热血贲张的除了挥洒汗水的运动,就是前凸后翘的美女了。


感情、感情……感……感激……?


没有辜负在床上翻来覆去浪费的体力和时间,莫关山终于为这份新生的感情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名字——至少他自己觉得,这么解释还算合理。


他对于本该讨厌的贺天所产生的种种念头,全部都是因为贺天伸出援手帮助了自己。再加上风波后,伤口和鲜血联手演出的吊桥效应,让他把劫后余生的心跳错当成初露萌芽的好感……


如此一来,所有的事情都说得通了。原来都是“感激”的锅!


既然了解了事情的本质,解决方法也就不言而喻了。对于感激的人,自然是要以实际行动来报答。比如这次他欠了贺天一个人情,那再用等价的一个人情去还上不就好了。


得出结论的莫关山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轻松地哼起了小调。但这歌还没唱到第二句,枕头底下的手机就突兀地振动了一下,惊得莫关山又把脑袋埋回被子里。


理论归理论,实践归实践。想了这么多,他还是心虚得不敢看贺天对那条消息的回复。

 



第二天,莫关山如约来到了操场。但刚走到铁丝护栏外,他就停下了脚步。


本想着看看情况再进去,免得自己弄得一本正经,贺天那边没当回事不来赴约,场面不就很尴尬了。不过他的这层担心似乎是没有必要的——隔着铁丝网,他可以清楚地看到,贺天正坐在场边的长凳上等待着。


不知是不是错觉,从莫关山的角度看去,贺天的表情里有些隐约的落寞。他的手里捧着一枚篮球,时不时放在指尖上转两下,又因为心不在焉而滑落下去。偶尔路过的男女同学向他打招呼,他也只是抬头笑笑,活像个丧失了对话能力的仿真机器人。


既然确认对方已经来了,莫关山再不现身也说不过去。他磨磨蹭蹭地挪动脚步往贺天的方向走,人还在十米开外,贺天倒像是装了什么雷达一般,立刻就发现了他。


“哟,红毛,找我什么事~”贺天一边说着一边迎上来,用篮球碰了碰莫关山的额头。


刚见面就被如此招呼的莫关山不耐烦地歪了歪脑袋,目光恰巧对上贺天的视线。方才他所窥见的落寞和敷衍像是轻飘飘的尘土,不知何时早就被微风拂拭得一干二净,那灰色的眼眸又恢复成往日一般幽不可测的深渊。


“也,也没啥……”虽然早就打好了千万版腹稿,但开口时的磕磕绊绊依然不可避,“就是想说,昨天的事情,谢谢你了……”


最后几个字被忽然觉醒的羞耻心打压到细不可闻,连莫关山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有没有说出口。


“嗯?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是说……”莫关山刚想重复,就看见对面的家伙一脸坏笑。


“笑个屁啊!”他气得差点没跳起来,“好话不说二遍!”


“哈哈,不用谢~”贺天无耻地承认了自己分明有听见莫关山的话,“所以呢?”


“所以……”莫关山犹豫着开口。


这之后才是重点。他接下来十秒要说的话里,凝聚着一晚的思考和纠结。深吸一口气,莫关山提出了自己认为的最优解:


“蛇立的事算我欠你个人情,所以,你有啥事要帮忙的话,尽管说。”


“什么事都可以?”贺天挑挑眉,脑子里不知道又在打什么算盘。“比如三个愿望之类的?”


“你当我是阿拉丁神灯啊。”莫关山吐着槽白了他一眼,“只能一件事,不许杀人犯法。”


“那你慢慢考虑,想好了再告诉我。”不等贺天回答,莫关山就摆摆手准备离开。


“等等,”贺天开口叫住他,“我现在就有件事。”


“什么?”莫关山下意识地皱起眉头。


“跟我假扮情侣。”贺天把篮球移到腰侧,一脸认真。


“……什么鬼?”莫关山敢肯定,不是自己耳朵背了就是这家伙脑子坏了。


“就说你帮不帮吧。”贺天追问道。


“——不帮。”莫关山斩钉截铁。“换个靠谱点的行吗…”


“很遗憾,我就只有这一件事情,不帮我的话……”贺天凑近过来,垂头对着莫关山哼笑一声,“你就内疚一辈子吧。”


“…………!”


这人惯施的威逼手法用在莫关山身上屡试不爽。况且归根结底,要还他人情这事是自己先提出来的,事到如今再反悔,不就等于抽自己大耳光吗。所以,就算不愿意,也只能咬咬牙硬着头皮上了。


“……给我个理由。”莫关山咽了口唾沫。


“理由嘛…有个学妹跟我告白,我又不忍心直接拒绝她。”这话放在贺天身上,听起来竟有八分真切。


“所以就用这种方法……?”莫关山又一次感受到了这个人的“坏”之所在。


“算你够聪明~对了,只要假扮一星期就行,”贺天补充道,“她让我一周后给她答复。”


“……行吧。”莫关山从牙缝里挤出这两个字。他表面撑着平静,其实心里已经飞满了破罐破摔的小剧场。当然了,他也知道自己的名声本来就不好,再加上“性向”这一条……越想越可怕。


“哦?”贺天似乎没料到莫关山会如此爽快地应下自己的要求。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那就从今晚开始约会吧。”


“……约会…?不是说假扮情侣吗?”莫关山不解。


“拜托你有点职业精神。”贺天伸出食指晃了晃,“如果要扮成女生,你难道不带假发吗?”


这话似乎有些道理,又似乎有哪里不对。


“但我答应了隔壁班的刘浩,今晚要帮他顶班……”莫关山抓抓后脑勺,“说是要给女朋友过生日来着。”


“这样啊,那也没办法,”贺天笑着拍拍莫关山的肩,“我跟你一起去吧,亲爱的。”


“……你他妈…”莫关山一时不知该从哪里开始吐槽,“能不能别那么叫我?”


“说话不要这么大的火气嘛,”贺天撇撇嘴,“你想我怎么叫你?小山、山山、宝贝……”


“……像平常一样就行。”莫关山叹了口气,听着高他一头的家伙叫了一声“红毛~”。

 



换上橙白相间的员工制服后,莫关山站到了收银台前。其实帮其他人顶班这件事莫关山也没少做过,既然对方愿意把当天当班的工资全数付给他,又何乐而不为呢。


这间快餐店的生意不好不坏,晚餐时段的队伍一般在3到4个人左右,今天也……


等等!那队伍的最后站着的人,分明就是刚刚才决定和他假扮情侣的贺天。这人五分钟前答应莫关山只是坐着等他,结果倒自说自话地跑来点餐。


“你来干嘛……”莫关山压低声音,对着很快就到了他面前的贺天问。


“买点吃的呀~”贺天的目光望着桌上的菜单,“有什么推荐的?”


“我推荐你出门左拐。”


“喂喂,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顾客和恋人的?”


这话一出,宛如一块巨石投进初冬刚上冰的河,惊得莫关山赶紧四顾,好在周围的人似乎都没听见。


“我靠你小声点!”莫关山瞪了贺天一眼,随手指了个看起来够他吃的套餐。


“ok,那就C套餐,”贺天欣然同意,“再加一盒原味鸡吧。”


毕竟自己平常脏话不离口,面对这种微妙的找茬方式,莫关山也只能丢个眼刀以示反感。


“你的C套餐和原味鸡。”


看着贺天端着餐盘转身的背影,莫关山又回想起方才他说的那句话——


“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顾客和恋人的?”


其实若不是贺天再三提醒,他确实没有什么“恋人”的实感。也对,不过只是假扮情侣,他的生活又不会发生什么实质性的变化。话说回来,既然只是为了让某个学妹误会贺天的性取向,那在这种地方根本也没必要继续假扮下去吧。


……那家伙要不要这么当真啊。


脑子里塞满了如此这般的思绪,莫关山迷迷糊糊地完成了顶班的工作。



等他换回自己那件万年标配的黄T恤加白衬衫,已经快要9点了。


贺天那家伙应该早都回去了吧。莫关山心想,然后在灯光昏暗的角落位置里,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你还在这儿干什么……”莫关山走过去问。


“等你呀。”贺天轻声道,“不是约好了吗。”


“…………”这句话让他一时间惊讶又愧疚。


“对了对了,我给你留了点晚饭~”贺天说着,把餐盘往莫关山面前推了推。


“谁他妈要吃你剩下的啊!”莫关山拿起餐盘,将上面的纸盒纸杯尽数塞进垃圾箱里。


贺天这家伙果然是贺天,恶劣的性格从来不知道收敛一些。莫关山在心中暗暗地鄙视了刚刚还有些内疚的自己。


“嘿嘿,开玩笑的。”贺天不知从哪里又变出了一包三明治和一罐果汁,“工作辛苦啦。”


“这是……哪儿来的……”接过尚且温热的食物,莫关山小声询问。


“出门左拐的便利店~”贺天回答道,满脸是恶作剧成功的坏笑。


“……本店禁止外带食物!”


沉默了半晌,莫关山还是没能把心中的谢意说出口,只好扔出这句话掩饰自己的局促。

 


“……看什么看。”走在路上,莫关山嚼着三明治,向身旁投来的目光提出抗议。


“看我的恋人吃东西呀~”贺天像是理所当然一般,把“恋人”这个词当做莫关山的代号。


撤回前言,自己嘴贱揽下的这差事,或许确实会让他的生活发生一些变化。


不过出于感激之情而和贺天相处的话,就算是假扮情侣也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这么想着,莫关山在贺天的注视下咬下了最后一口三明治。



-TBC-



其实早就想写这个梗来着,但一直找不到什么合情合理的开头,所以就顺着阿先上次的更新写下去了。

大概重点并不是故事,而是莫关山在这一系列事件中心里发生的变化。



-----以下是和文章没什么关系的牢骚话-----


贺红这个cp萌的还算是挺真心实意的(你哪次不是x)写了不少文,准备要写的梗也还有很多。

lofter上贺红的太太有很多,写的非常优秀的也不在少数,再加上lofter本身经常抽风……能够看到我的这些(不是很好)的文章,并愿意喜欢、甚至留下评论的各位,确实也算是一种缘分吧。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我也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脑内的梗很萌,写出来就变得生硬。这一点我会尝试慢慢改进,也会试着找回萌上贺红时写的第一篇文的感觉(当时被评论人物性格还原时,真的非常开心)。但是看到自己不巧和别人撞梗了(或者是反过来)果然还是,有点难过吧……这话可能不是很对,但有时候确实就是觉得,这样的贺红是属于我的,之类的。(你是说ooc吗x)

所以……要是大家看到我和别的太太撞梗了,如果不介意的话请告诉我。还有,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也请不要大意地抛出意见吧!总之……这个人真的很想和大家说说话讨论讨论剧情……

最后再次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你今后能继续吃到美味的贺红w!




桔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桔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