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纽扣

依然是使用这三个关键词写个故事,这次是甜的:①慟哭 ②1CM ③一見鍾情

虐版是这个:Coup de foudre

 

-----------------------------

 

接过老师递来的毕业证书,莫关山忽然觉得有些不真实。

 

回想起来他有好几次都差点退学,收到过的警告和停学处分更是数不胜数。自己这样的人能熬到毕业,该算得上是年度奇迹,即便学校要出展板宣传他的“光荣”事迹也不见得奇怪了。


散会后的各班交流看起来比毕业典礼本身还要长,莫关山不准备参与同学们的谈话,一个人悄悄从侧门溜了出去。


总算可以从无尽的课业和不成熟的人群中脱身,莫关山心中一阵轻松。


他走着走着就慢慢忘记了生活仍旧窘迫不堪,未来依然一片灰暗的现实,甚至轻轻哼起了不知名的小调。路过的教室里有人互相拥抱着放声恸哭,弄得像毕业后就永别了一样煽情。


“莫关山同学…!”准备下楼梯前,有人出声叫住了他。莫关山回头看看,对方是个有些印象却又想不起名字的女生。


“没想到这么快三年就过去了呢。”那女生继续说道,“莫关山同学经常会做出些违反校规的事,我之前都还以为你没法毕业了。”


莫关山看着对方嗤嗤地笑着,只好跟着干笑。行为不够规范这点莫关山自己虽然也清楚,但被别人面对面的指出来,感觉还真不是一般的丢脸啊。


“之前有次你被别人冤枉做了…不好的事情,那个时候我也跟着误会了。其实一直都想找个机会跟你道个歉的,”女生冷不防地对他鞠了一躬,“……误会了你真的很抱歉!”


“没,没事。”莫关山赶紧摆摆手。事情确实早已过去很久了,况且当时背地里明面上黑他的人那么多,他哪里会一个个地记仇。不过这对话越是继续下去,莫关山就越觉得紧张。他感觉自己初中三年里跟女生说的话加起来都没这么多。


“后来我们发现你在班级活动的时候都有努力地帮忙,其实是个很好的人呀!”女生看着他露出友好的微笑。莫关山却没法好好控制表情,此刻的他心里塞满了问号,不知道究竟是什么理由让这个女生对自己说了这么一番话。


等等……这……莫关山凭着记忆在他看过的为数不多的电视剧里找到了勉强相似的情节。莫非是,要表白?!……不对不对,不可能吧,就算要表白那为什么非挑毕业这天?但是……


没等莫关山得出结论,女生又再次开口了:“所以……能不能请你帮个忙?”


恩老子就知道是这样。莫关山心中默默留下两行清泪,嘴上还要强装好人:“什么事?”


“唔……我们有几个同学想要照些合照,你可不可以……”“……没问题。”莫关山爽快地一口答应下来,好掩饰这一刻的尴尬。




跟着女生走到中庭,远远就能看见那里围了一圈女同学,而中间个子高挑的男生很是显眼。


……靠那不是贺天吗!莫关山在被发好人卡后又受到了一次重击。想来这家伙今天肯定收到了不少表白和礼物等等,反观啥也没有的自己还要帮他拍照,怎一个艹字了得。


“麻烦你啦~”一句简单的道谢后,莫关山的手里就在不觉中被塞满了各式各样的手机。更让他绝望的是,她们好像还制定了详尽的计划,每一组人有每一组的拍照主题,姿势站位都不带重样的。


在见识到女生们那不一般的创新能力和发散思维后,莫关山终于能甩甩举酸了的双臂跟她们一个个道别。


被笑靥如花的女生们包围的贺天似乎却轻松得很,全程保持一脸营业式微笑。贺天正拎起书包准备离开,就感到身后有谁扯住了他的衣角。


“贺天……我有些话想跟你说。”面前是个低着头的女生。


这才是电视剧标配情节啊!莫关山恍然大悟,同时反应过来这种情况下,碍事的人还是快快退散比较好。毕竟他也不想看贺天被人告白后欣然接受或是温柔拒绝的样子。


“红毛,你等下我。”可当事人好像一瞬间情商掉了线。莫关山一时不知该走该留,心里替那个女生感到尴尬不已。


“没事,你说吧,就当红毛不在。”一句话把他拉住的贺天又用一句话将莫关山的存在感削成空气。沉默着的女生看了莫关山一眼,表情里明明白白地写着难堪。


唉……贺天你他妈的敢不敢长点心。莫关山腹诽,然后在情况变得更糟糕前自觉地走到灌木丛后,猫起身子仔细把自己藏好。


谢天谢地,像是受到惊吓的小动物一样的女生终于再次开口了:“那个,我只是想在分开前把这些话告诉你而已所以你不用回答也可以的,”念完一长句,她停下来喘了口气,又继续道,“其实我,第一眼看到阿贺你的时候,就很喜欢你了。我也有听说过你现在还不想和别人交往,所以至少……可不可以……”她说这话时努力鼓起勇气但依然颤抖的声线,躲在灌木丛后的莫关山也听得一清二楚。


“……可不可以,把你校服的第二颗纽扣给我呢?据说那是离心脏最近的物件……”


莫关山头一回听说这种事情,觉得有点新奇。他大脑放空了一会儿,然后低头看看自己为了毕业典礼特地穿来的校服,上面的纽扣一个不缺。于是他又被寂寞感狠狠地戳了下心窝。


“可以,但我今天没穿校服……你等会儿,”莫关山听到贺天这么回答,同时有一串急促的脚步声向他逼近。


接着他就被拽着后领从灌木丛里拎了出来。


“卧槽贺天你干嘛?!”“纽扣借我。”贺天也不问莫关山同不同意,自说自话地上手抓住他的校服前襟,然后稍一用力,就把莫关山的第二颗纽扣扯了下来。


“喏。”贺天把不属于他的纽扣递给还没理解状况的女生。


“这……”对方迟疑着,看样子是不太想接受。


也对,我要是她我也不想拿路人身上搜刮来的纽扣啊。莫关山心中暗想。但毕竟自己也置身于这尴尬的情景中,不说两句话好像也过意不去。于是他走到二人附近开始打圆场:


“恩…你看啊,这个虽然不是贺天的纽扣,但我好歹也算跟这家伙玩得不错……?所以你把我的纽扣当成离他心脏最近的东西大概也没什么问题吧哈哈哈……”这话一说出口,莫关山才觉得有点不对。


不过女生似乎没有关注奇怪的细节。她听了莫关山的话后,终于又恢复了笑脸,“既然莫关山都这么说的话,”她双手接过了那枚小小的纽扣,“我会好好珍惜它的。谢谢你呀,阿贺。”


“还有莫关山,你是不是长高了呀~”女生临走前,对着莫关山说了这么句没头没尾的话。



“什么叫我是不是长高了…?”莫关山连没了个纽扣的校服都忘了个干净,一脸疑惑地问天问地问自己。


“谁知道啊,”贺天边说,边把手举到额前,然后向莫关山的方向平移。他的手心到莫关山的头顶还有一段不长不短的距离。


“看样子,大概是长高了吧,1厘米。”贺天目测一会儿后宣布结果。


“滚蛋,老子哪有那么矮…”莫关山对贺天这样带有身高歧视意味的测量方式很不满。可他还没来得及采取具体行动来表达抱怨,贺天的手就径直落在他头上。紧接着他的红发便被揉得乱糟糟蓬松松。


“生气了?”贺天垂眼看他。


“生什么气。”莫关山低头盯着鞋尖。


“……。” 贺天好像也讲不清莫关山不悦的源头。说到底,莫关山旁听了刚才那场告白后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光看少年那张倔强的面孔,他实在是无法分辨。


末了贺天也只能放轻手上的力道,轻轻拍了拍莫关山的脑袋。


“……话说,衣服你打算怎么赔我。”莫关山终于想起了为光荣负伤的校服讨个公道。


“你想我怎么赔?”贺天反问。“不如给你重买套新的?”


“……都他妈毕业了。”莫关山懒得吐槽。


“或者9月份你再来找我,”贺天继续提议,“我把第二颗纽扣还你。”


不知是不是夏日粘稠的空气造成的错觉,贺天说话的语气似乎一点点地温柔了起来。


莫关山揣摩透他话里的意思后,刷的一下红了耳根,半天才憋出一句:“行…行啊,走着瞧。看我到时候长到一米九,然后把你揍成泥。”


“好好好,”贺天笑着应下这份没什么威慑力的战书,又揉了揉莫关山的头发。


“我会等着你的。所以,要记得来上高中啊。”



-Fin-


用同一组关键词写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的成就达成w 虽说这一篇基本是在过牌…

要是贺天能成为不爱上学的红毛来上学的理由的话就好了,回顾漫画的时候这么想过。

(自我反省:

1. 前面铺垫总是太长…到了关键部分又写不出脑内那种感觉

2. 不会起题目)

以及老福特抽的这么厉害,可能需要贺天来治治(





 
评论(2)
热度(103)
© 桔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