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伪装恋人(3)

* 伪装情侣梗。ooc。这次有蛇立出没请小心w 上一篇→ 

* 前情提要:作为伪装情侣的贺红二人互相改了手机备注。第二天的一次意外中,莫关山因为贺天被淋湿,这个契机也让他心中产生了一些变化。二人分别后,一个身影慢慢向莫关山靠近……

 

-------------------------------


覆住他口鼻的那只手异常地冰冷,冷到几乎不像是人体的一部分,冷到莫关山差点以为那是自己的幻觉。


“呜……唔嗯…!”被那只手带着拐进一条小巷后,莫关山才后知后觉地挣扎起来。


在昏暗的光线下,他逐渐看清了那个模糊轮廓的真身。对方细碎的灰色发丝遮掩了面部的大半,可脸颊上不加掩饰的斑驳淤青和嘴角的血痂仍然格外显眼。


蛇立…!


这个令他在一天前身陷水深火热的家伙此刻就站在他的面前,虽说样子狼狈了些,但表情依旧是那么漠然。


“我说,你能不能别动了,”蛇立说着,把另一只手放到了莫关山的脑后,“我可不想伤害你哦。”


“你想怎样!”大约了解了对方来意的莫关山便暂时放弃了逃走的念头,隔着那冰冷的掌心问道。


“你应该很清楚吧?”蛇立眯起眼睛,“说好了要去顶替那小子的,怎么第二天就出尔反尔?”


“那是你们骗我!”莫关山竭力反驳。


“嘛,这件事就先算了,毕竟那小子已经被退学了。更让我失望的是另外一件事……”蛇立说着,移至莫关山颈部的手渐渐用上了力。


“听说,你跟贺天在一起了?”


“……”尽管蛇立是导致他和贺天假扮情侣的根本原因,但莫关山打从心底里觉得自己没必要跟他解释。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蛇立继续说,“讨厌交际的你去接近贺天,无非就是被那家伙的钱财吸引罢了。”


“你猜错了。”莫关山摇摇头。而且错得很离谱。


“哦?那难道是因为他施舍给你的同情?又或者,”蛇立顿了顿,然后忽然移开了手,带着诡谲笑容的脸向着莫关山靠近。


“……你其实很享受和他的暧昧关系?”


“真是这样的话,怎么不早点说呢。这种廉价的感情,想要多少,我就给你多少……”


明明知道蛇立并不会当真吻他,但这段藏满暗示的话语和颈间收紧的五指还是让莫关山忍不住颤抖起来。


“这就是你的命运啊~”蛇立的语气像是在宣读最终判决的死神。


被羞辱或被伤害,看起来是二选一,其实哪一项都避免不了。莫关山每多挣扎一些,蛇立的指尖就以更强的力度胁迫着他的脉搏,那双透着狡黠光芒的眼睛也越来越近。


可能没办法了吧。莫关山自嘲般想着,闭上了双眼。

 



一声闷响。


接着是有人倒地的声音。


方才还禁锢着他的那团灰色雾霭忽然从空气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身影,将他掩在了身后。


“嘶……出手还是那么重啊。”蛇立踉跄着站起来,用拇指抹去破裂伤口流出的血珠。


“我应该警告过你,不准再靠近他了。”说话的声音没有什么感情。


“理论上来说,只要不让你看见,我想对红毛怎样都可以。”他对于自己的诡辩似乎有些得意,“所以,这次只是我运气差罢了。”


“不.准.再.靠.近.他。这句话你有哪个字听不懂?”莫关山能看见贺天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收成了拳。


“我接近红毛,跟你又有什么关系?”蛇立微微昂起头,语气里满是挑衅与轻蔑。“还是说你又要以他的朋友自居?”


“……”从刚刚开始贺天就一直沉默着。


“哦哦,现在应该是男朋友了吧……哈哈,两个男人的过家家,真有意思。”他把“男朋友”几个字咬得格外的重,像是歌剧里演技浮夸的配角。


“……给我闭嘴!!”


贺天大喊道,然后揪住蛇立的衣领,一记重拳直往蛇立腹间奔去。后者应声倒地。


“喂,你冷静点!”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莫关山连忙去拉住贺天,对方的手臂因为愤怒而颤抖着,腕上突出的血管隔着莫关山的手掌不断跳动。


“咳……”蛇立啐了一口唾沫,“红毛,这就是你选择的那个人?冲动、自大、野蛮、暴力……真是让我失望透了。”


“不想死就滚远点。”贺天用最重的话威胁道,但因为被莫关山拽住,也只能逞逞口头威风。


“好好好~接下来的舞台时间就留给你们二位——聚光灯!”蛇立识相地拍拍衣服走人,临了还打了个意味不明的响指。

 



街旁的路灯在此时应景地亮起,琥珀色的暖光斜照着二人的侧面,在地面上投下大块的影子。这样的氛围就像是结局到来前的短暂蓄力,的确适合一言不发。


“那个,你还好吧?”莫关山揣摩着时机,尽量用轻松的语气开口,好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以防万一,他还是没有松开抓着对方的那只手。


“……没事。”贺天良久才喃喃答道。


“?没事就快点回家。”


“——莫关山。” 他低声唤了一句,然后反手攥住了莫关山的手腕。


忽然被叫了全名,莫关山心中不禁有些发怵。


“为什么没有反抗?”


“我…………”


“为什么没有逃开?”


“不…………”


“为什么被那混蛋诬陷中伤,还能若无其事地面对他?”


“…………你”


不等莫关山给出个完整的回答,贺天手上稍一用力,便把他整个人带入怀中。


“要是我没来,之后会发生什么事……你清楚吗?”贺天继续追问。


“哪能有什么事,”莫关山长出一口气,“他要真敢动手,老子是绝对不会乖乖挨揍的。”


“我说的不是……”


“再说了,如果吃他两拳就能让这些破事一笔勾销的话,我倒不介意……”


“我不想听见他叫你红毛。”贺天突兀地提起另一个话题。


“你跟蛇立那家伙较什么真啊。”莫关山有些哭笑不得。


“只有我能这么叫你。”贺天紧跟着强调。


“什么鬼?”莫关山保持着这个奇怪的姿势,“这外号又不是什么稀罕玩意,还只许你一个人用了?”


“……当然是我一个人的。”


因为脑袋埋在对方的肩窝里,贺天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话语里的怒气似乎也没有完全消退,还带上了些稍显幼稚的倔劲。


“靠……那你究竟想怎样?”见对话毫无进展,莫关山只能妥协。


“明天给我做便当。”贺天总算是想起了自己半路折回来的原因。


“……我让你领便当!”莫关山试图推开粘着他的黑发少年,“少他妈蹬鼻子上脸。”


“恩?我没听清,你再说一次?”贺天凑近对方耳边问道。


“……松、手……”


虽然莫关山使出了全力,可面对紧紧环在他腰间的手臂,这点挣扎实在是收效甚微。


“不做也可以呀,我就这么抱到明早~”贺天的语气总算是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我做,我做还不行吗!”莫关山皱了皱眉,最终决定缴械投降,接受不平等条约。


“……所以你怎么还不放手?!”


“想再这样多待一会儿。”


贺天说着,从背后揉了揉莫关山的头发,手上的力度轻之又轻,像是面对一件失而复得的挚爱之物。


“……五分钟。”莫关山叹了口气,又一次作出让步。



说实话,比起曾经被贺天暴揍过的糟糕回忆,方才面对蛇立时那个冰冷坚硬的贺天更让莫关山感到不安。如果没猜错的话,差点被退学的那天,这家伙和蛇立对峙时大概也是那副表情吧。


“冲动、自大、野蛮、暴力……”


之前蛇立说的话忽然钻进脑海中。


虽然当时听起来全是歪理,但仔细想想,这几个词,用来形容愤怒的贺天,大概是最合适不过的吧。


可这些就能代表贺天的全部吗?


自认和贺天交情不深的莫关山是无从得知的。


但至少在他笑着抬起鲜血淋漓的右手,让莫关山过来帮忙时,他的眼神中写着的是冷静、内敛、理智……


还有温柔。与蛇立所说的正相反。


随着这个结论,更多的声音在莫关山的脑海内扩散开来。


因为被帮助了一次就能忘记这家伙以前的劣迹吗?到底为什么要答应他的各种无理要求?你想从这家伙身上得到些什么?这样的关系还要维持多久?




——在你心里,贺天究竟是个怎样的存在?


问题太多,反而让莫关山不想再去思考。他放空了脑内喧嚣的质疑,顺从地把额头靠在了贺天肩上。


看样子明天得早起给这家伙做便当了。


感受着对方胸口传来的温暖,莫关山闭上眼睛,暗自想道。





 -TBC-



写着写着就脱离了计划。本该写到下一天的,结果只能停在这里。

回头看看,觉得贺天在面对蛇立的挑衅时,是不是更加从容一点会比较好呢?蛇立也是,会不会把他写得有些极端了……

(其实就是想写吃醋到乱了方阵的贺天x





 
评论(15)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桔晌|Powered by LOFTER